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参访团湖北参访

2018年07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访团在黄鹤楼前合影

  6月23日至30日,应全国台联的邀请,以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总会长林燿呈为团长的“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参访团”一行26人,在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林毅和湖北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鄂进行了为期8天的参访交流。

  在湖北期间,参访团先后到武汉市、随州市、十堰市、宜昌市、荆州市等地市参观考察,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还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随州神农炎帝故里,襄阳米公祠、古隆中,荆州古城墙、荆州博物馆,武当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三峡大坝等地,领略荆楚文化、感受秀美山川、体会改革开放以来湖北省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成就,并与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台联座谈交流。八天的行程让参访团的成员们感到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24日,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会见并宴请参访团一行。陈昌宏对参访团一行来鄂参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向参访团介绍了湖北省概况、湖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台商来鄂投资兴业等情况。他说,看到参访团成员中有两位90岁高龄的团员还在为两岸和平统一在贡献力量,令人十分敬佩和感动,对互助会长期以来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崇高的敬意。陈昌宏希望大家通过参访交流,能够感受和深入了解湖北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巨大变化,进一步推动鄂台各个方面的交流交往,将湖北人民的热情带回台湾,将在湖北的发展情况和所见所闻带回台湾,分享给台湾的亲人,并邀请大家常来湖北。

  全国台联联络部何长明部长受全国台联黄志贤会长的委托,专程从北京来看望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参访团一行,在与参访团成员座谈交流时,何长明着重介绍了国家的“31条惠及台胞措施”和“措施”发布实施以来多个省市因地制宜出台的落地细则和取得了一些成效。他希望参访团成员把祖国对台胞的优惠政策、在湖北参访期间听到的、看到的和了解到的介绍给台湾的乡亲。

  参访团团长林燿呈代表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参访团对全国台联、湖北省委统战部和湖北省台联的热情接待、行程规划等各方面所做的精心安排和细致入微的照顾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详细介绍了互助会的情况。他说,以拥护祖国统一、反对“台独”、弘扬爱国主义传统为宗旨的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将继续向广大台湾同胞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宣传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参访,深刻感受到祖国锦绣河山和湖北经济社会建设的发展变化,希望进一步加强鄂台经贸文化交流,期盼祖国早日统一,走向富强。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将继续努力,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北省台联会长兼全国台联副会长江利平、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林毅、湖北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湖北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董绍华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成立于1987年,以拥护统一、反对“台独”、弘扬爱国主义传统为宗旨,为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台湾地区具有一定的政治影响力。(图/文 刘东建、丁明海)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