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
——台湾新住民文化发展协会参访团到访“台胞之家”

2018年07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湾新住民文化发展协会参访团到访交流

  7月25日下午,台湾新住民文化发展协会参访团到全国台联拜会,杨毅周副会长与参访团成员亲切座谈交流。参访团一行40人,由在台生活的两岸婚姻家庭及其婚生子女组成,此行应北京市台联邀请在京进行为期6天的参访交流,旨在领略北京快速的经济发展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座谈会上,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有回娘家的感觉”。他们结合在台湾生活、工作的经历交流了自己对家乡变化、大陆发展和两岸关系未来的想法和建议。几位陆配姐妹还分享了自己或甜蜜、或心酸的婚姻历程。尽管经历不同,她们乐观勇敢、不言放弃、自立自强的精神和生活态度不仅帮助、指引她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和事业,也向台湾亲朋好友传递出正能量,积极展示了陆配群体美丽自信的良好形象。

  座谈会现场

  参访团团长、台湾新住民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黄典本表示,协会致力于团结、关怀新住民,帮助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切实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两岸同胞骨肉相亲,要团结起来、反对“台独”,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希望今后与全国台联一道,共同为两岸婚姻家庭谋福祉,推动两岸文化领域交流和两岸婚姻二代子女交流交往。

  杨毅周副会长向来宾介绍全国台联

  杨毅周副会长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共同心愿。两岸婚姻家庭是连接海峡两岸的桥梁和纽带,与两岸关系发展息息相关。祖国大陆的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为广大台胞尤其是台湾青年学习、就业、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两岸婚姻家庭要做两岸同胞团结的表率,在两岸关系和祖国大陆的发展机遇中充分实现个人理想和家庭幸福。全国台联是“台胞之家”,更是两岸婚姻家庭共同的家,始终关心两岸婚姻家庭的幸福和发展,为维护台胞权益、增进台胞福祉不懈努力。欢迎大家今后多回大陆娘家看看,常到全国台联走走,我们将尽心尽力为两岸婚姻家庭服好务。

  

双方互赠纪念品

  两岸一家情,相见格外亲。欢迎晚宴上,多才多艺的陆配姐妹和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表演,载歌载舞,其乐融融。

  陆配姐妹和小朋友带来歌舞表演,赢得掌声阵阵

  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高伟,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台胞部部长赵宇辉、副部长张立峰陪同会见。(图 李佳 /文 刘萍)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