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在青岛举办

2018年07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纪斌副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七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7月25日在青岛开幕。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纪斌、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张冠华、山东省台联会长林红霞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幽燕主持。纪斌副会长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来自海峡两岸、香港、澳门及海外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与会。此次研讨会主题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纪斌在发言中指出,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大政方针,积极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对民进党重新执政后基于“台独”意识形态,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对“台独”分裂活动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破坏,要引起两岸同胞的警惕。

  纪斌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在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形势下,应继续保持对通过和平发展实现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耐心和信心;二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三是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四是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纪斌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为重,从两岸人民共同福祉出发,为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出谋划策。

  本届研讨会为期一天半,开幕式后,周志怀、张麟徵、张冠华、杨开煌、刘相平、陈一新、邵育群、赵春山等8位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26日,庞建国,詹满容,李樑坚分别代表三个分组进行总结发言,孙亚夫副会长致闭幕词,本届研讨会圆满闭幕。(文/张海龙)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