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情缘——两岸伴侣相约七夕”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8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两岸伴侣相约七夕、共度佳节
  8月16日至22日,由全国台联主办,北京市台联、河北省台联协办的第二届“海峡情缘——两岸伴侣相约七夕”联谊活动在京冀两地顺利举行。该活动是全国台联开展两岸婚姻家庭工作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共组织了33名(含10对两岸夫妇、情侣)35周岁以下的两岸青年共度七夕、联谊交友。活动旨在以七夕中国传统婚恋文化为纽带,将两岸青年夫妇、情侣凝聚在一起,在联情联谊的基础上,彼此交流新时代背景下两岸青年的婚恋观,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对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感知,展现新时代两岸青年健康向上的婚恋观和积极进取的活力与风貌。

杨毅周副会长与两岸情侣交流讲话
  21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与活动人员座谈时指出,两岸婚姻家庭被誉为“两岸三通之外的第四通”,已成为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是传承中华民族根脉、传播两岸爱情亲情的重要力量,更是逐渐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新生力量之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倡导“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本就是一家人,两岸关系好,两岸婚姻家庭才会更好。最后,他祝福两岸的有情人能够终成眷属,两岸青年能够携手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当爱情走进新时代——两岸青年的婚恋观”交流会
  活动期间,两岸青年参加了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在北京和河北张家口蔚县,分别举办了“相约七夕 缘来是你”和“当爱情走进新时代——两岸青年的婚恋观”两场交流座谈会。两岸夫妇、情侣分享了各自的婚姻爱情故事和在大陆就学、就业的经历,他们纷纷表示,越来越能强烈感受到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诚意和善意,今年大陆出台的惠台政策和居住证制度对两岸婚姻、情侣在大陆生活、创业提供了很多便利,个人因爱情与大陆结缘,也因此更加期盼两岸关系长久和平,对未来充满信心!全国台联台胞部、河南省台联、河北省台联以及河北蔚县统战部有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在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蔚县,两岸青年参观了蔚州博物馆、蔚州县衙,欣赏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打树花”,亲身感受了当地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传承,进一步增进了对祖国大陆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实现民族复兴理想愿望的理解和认同。(图/文 李佳)

游览历史文化名城河北蔚县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