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代表团参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黄志贤当选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

2018年08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台湾省代表团合影
  8月29日上午,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 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贯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黄晓薇代表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3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来自110多个国家的近7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共同感受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共同分享激动人心的时刻。
  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带领台湾省代表团参加此次会议,其他的11名台湾团代表分别是(按姓氏笔画排序):吕军(重庆)、杨晓(北京)、吴亮(浙江)、何云翔(天津)、佘圣尧(福建)、张旭(黑龙江)、陈俊骢(云南)、林洁梅(河南)、徐颖晶(上海)、黄海文(海南)、雷敏捷(湖北)。
  此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还有特邀代表4名。他们是(按姓氏笔画排序):杨国庆、汪毅夫、林丽韫、梁国扬。

黄志贤(中)主持分组讨论会
  会议期间,台湾团代表们认真履职,在谈到此次侨代会的召开时,代表们一致表示,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侨界盛会,是广大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代表们纷纷表示,党中央的致词具有对广大侨胞的亲切关怀,“无论在哪里,无论走多远,平安幸福永远是家乡亲人的最大牵挂”,引起了海内外广大侨胞广泛热议,不仅温暖了全体侨胞的心,也让全体中华儿女都倍感温馨;又有对侨联工作的肯定和殷切期望,是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大家纷纷表示党中央的关怀和重视,既是巨大的鼓舞,更是强大的动力,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以侨为桥”,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以实际行动,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外,中共十九大代表、安徽省台联副会长林敏作为安徽省代表参加此次大会,江苏省台联副会长、南京市台联会长林敏洁受到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授予的“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表彰。
  在8月31日上午的全体会议上,杨晓、陈俊骢、黄志贤、雷敏捷(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31日下午的全体委员会上,黄志贤会长当选为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图/文 陈志阳)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