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平一行访问柬埔寨与当地侨团座谈交流

2018年09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郑平(左五)一行拜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
  9月10日至12日,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为团长的全国台联访问团一行6人访问柬埔寨。
  10日,郑平一行拜会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与政务参赞左文星、领事部主任田玲等进行了会面。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沟通联谊团结服务海外台侨胞展开了深入交流。
郑平一行受到了在柬侨胞台胞的热烈欢迎
  郑平副会长对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几十年如一日热心服务在柬侨胞、台胞的举动表示赞赏,表示全国台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将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努力团结广大侨胞和海外台胞,共同为在新时代开展反“独”促统运动,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
访问团与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座谈交流
  在柬期间,郑平一行与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柬埔寨浙江工商联合会、柬埔寨台湾商会等在柬社团的侨领代表、台胞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郑平副会长向远离乡土、艰苦创业的海外侨胞、台胞表示了问候,对其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柬和统会常务副会长高华、柬浙江工商联会长胡建海、柬台湾商会秘书长张南蘋、柬台湾商会副财务长倪浩玮纷纷表示,两岸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在柬侨胞、台胞愿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台商自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到柬埔寨投资,投资领域广泛,包括农工商、制衣制鞋、房地产开发、酒店旅游、制造业等,至今已经有超过400家台湾企业分布在柬埔寨各省市,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文/邓靖  图/王瑞阳)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