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副会长会见台湾少数民族母语教师安徽参访团

2018年09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14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安徽会见由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组织的台湾少数民族母语教师团一行33人,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虎、副巡视员张翔,安徽省台联会长陈清海等领导参加会见。

杨毅周副会长致欢迎词
  杨毅周在致词中首先对台湾少数民族母语教师团一行来祖国大陆参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由于历史原因和两岸现状,我们有很多台湾同胞尤其是少数民族同胞没有来过祖国大陆,对祖国大陆不了解,甚至有些误解和隔阂。近些年来,全国台联始终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致力推动包括台湾少数民族在内的两岸同胞的交流合作,经常组织台湾少数民族来大陆参访,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大陆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情况,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消除误解隔阂。
  杨毅周指出,一直以来,祖国大陆党和政府非常重视台湾人民工作,也非常关心台湾少数民族的生活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乡亲,两岸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一家人。2017年,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今年2月28日,国台办就出台了落实“同等待遇”的“31条措施”,目前各省也陆续出台了相应的配套措施;9月1日,已正式向台湾同胞颁发居住证,据报道截止目前已颁发2万多张。这些都是党和政府给予台湾同胞饱含深切关怀、实实在在的“大礼包”。
  杨毅周最后强调,希望广大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经常来大陆走一走、看一看,欢迎大家来大陆创业、兴业,全国台联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为广大台胞做好服务,增进台湾乡亲福祉,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也促进中华民族的发展。
  安徽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翔介绍了安徽有关情况。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廖世杰代表参访团对全国台联、安徽省委统战部、安徽省台联表示感谢,并表示这次参访只是开端,希望今后台湾原住民与祖国大陆有更多更好的文化、经贸交流合作。
  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以保存少数民族文化,提升少数民族社会地位,促进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推广少数民族文化特色为宗旨,是台湾少数民族与大陆少数民族沟通交流的桥梁。台湾少数民族母语教师安徽参访团于9月14日抵达合肥,将在安徽进行为期8天的参访交流。(图/文 谢顺华)
安徽省台联陈清海会长到机场迎接参访团一行

杨毅周副会长(左)与参访团团长廖世杰交换纪念品

杨毅周与参访团载歌载舞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