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平一行访问神户中华同文学校

2018年09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访问团与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校方人员合影
 
  9月18日,由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为团长的全国台联访问团到访具有119年历史的著名侨校——日本神户中华同文学校,并与该校理事长蔡旦伯、校长张述洲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神户中华同文学校举办了欢迎仪式。蔡旦伯在致辞中对郑平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全国台联长期的关怀表示了由衷的谢意,指出该校致力培养促进中日友好的人才,盼今后能继续得到全国台联的支持。张述洲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
  郑平在发言中表示,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潜心致力于在日华人华侨子女的教育,为中日友好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全国台联前会长林丽韫、杨国庆等均毕业于该校,多年来双方联系密切。全国台联长期支持该校发展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并协助接待该校每年的大陆毕业修学之旅。明年该校将迎来120周年校庆,全国台联特意捐赠了一批民乐合奏演出服装以表贺意,盼今后双方加深交流、增进友谊。

郑平代表全国台联向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捐赠演出服装
  欢迎仪式后,郑平一行还参观了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的校舍,观摩了学生上课的情况。

访问团观摩学生上课情况
  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是日本影响很大、历史悠久的华侨学校,由梁启超倡议建立。学校设有小学部和中学部共9个年级,实行华文教育和日文教育课程并行的教学方式。(文/邓靖  图/王瑞阳)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