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斌副会长会见台湾郭氏宗亲参访团一行

2018年09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纪斌副会长与参访团合影
  9月17日,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机关接待了台湾郭氏宗亲大陆参访团一行。此次台湾郭氏宗亲会是应北京市台联邀请,前来北京参加海峡两岸郭氏宗亲座谈会。纪斌副会长对郭氏宗亲会的乡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乡亲们介绍了全国台联成立的历史及主要职责。
  团长世界郭氏宗亲总会理事长郭明钦先生介绍说,郭姓在台湾姓氏中排名第15位,拥有60万人口,大陆有1600万,尊郭子仪公为始祖。郭氏大批迁台始于清康熙年间,与大陆同根同祖、血脉相连,郭氏宗亲一贯秉持爱国乡的光荣传统,目前总会理监事几乎遍布全世界。此次来访是希望可以与大陆加强交流互访,增进了解,加深对祖居地的认识。
  纪斌副会长最后说,中华民族历史源远流长,宗亲文化也是中华文明的体现,欢迎大家多回祖国大陆走走看看,寻要谒祖、参访交流。希望各位乡亲继续保持爱国爱乡的传统,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文/图 樊铓)
互赠礼品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