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平一行访问日本

2018年09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访团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进行工作交流
  9月14日至19日,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为团长的全国台联访问团一行6人访问日本。访问团拜访了东京、横滨、大阪、神户等地的台胞社团和台胞重点人士,与我驻日本大使馆、驻大阪总领事馆进行了工作交流。

与留日台湾省民会、东京华侨总会及全日本华人华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座谈

参访团拜会全日本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议会
  在日期间,访问团受到了东京华侨总会、留日台湾省民会、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日本华人华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日本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议会、中国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西日本、关西崇正公会、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神户华侨总会、兵库县台湾同乡会等侨团的热烈欢迎,在日台侨胞纷纷与访问团座谈交流、交换意见。

参访团拜会中国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西日本
  访问团团长郑平代表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向旅日台侨胞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对其支持祖国建设、促进和平统一、促进中日友好交流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郑平向乡亲们介绍了全国台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从事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基本情况,并特别介绍了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出台的31条措施、取消台胞就业许可、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等政策措施。郑平表示,本次来访日本希望努力团结广大在日台胞和侨胞,共同致力于反“独”促统运动,在新时代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

参访团与神户华侨总会座谈交流

参访团与兵库县台湾同乡会座谈交流
  在日台胞社团和华侨团体纷纷表示,感谢全国台联多年来的关心支持,希望今后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并将发挥其在两岸和日本独特的优势,通过各种活动,增进两岸同胞交往互信,不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添砖加瓦。
  日本是世界范围内较早成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地区,目前在日华侨华人总规模近100万人,其中台湾同胞约10万人。(文/邓靖  图/王瑞阳)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