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贤会长会见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一行

2018年10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黄志贤(右五)和蔡锦军(左五)一行合影
 
  10月20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在机关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一行。
 
蔡锦军作相关介绍
 
  蔡锦军主要介绍了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市发展规划,并围绕着加强两岸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与台湾建设协会秘书长冯凯瑜等台湾嘉宾交换了意见。蔡锦军表示北海市将为在地台胞、台商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让他们更好的发展事业、壮大企业,希望全国台联能够积极支持,推动合作。


黄志贤发表讲话
 
  黄志贤首先对蔡锦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全国台联系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黄志贤指出,全国台联是在和平统一的号召下成立的,成立以来围绕着沟通、联谊、服务、团结的宗旨,积极开展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了力量。两岸开放以来,广大海内外台胞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为祖国大陆前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很大贡献,我们没有忘记。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更不能缺少广大台胞的积极参与。

  黄志贤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指示精神,全国台联系统积极牵线搭桥,指导帮助地方政府筑巢引凤,在互利双赢的情况下,吸引台资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广西北海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营商政策优惠,发展前景广阔。尤其是北海科技产业园已吸引台湾的高科技企业入驻,经营合作经验成熟,具备良好的营商条件,全国台联将做好引荐工作,推荐更多有意向的企业入驻园区,助力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北海市在两岸经济文化建设方面务实推进,打造出两岸经贸文化合作的新名片,为促进祖国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事业贡献力量。

  全国台联文宣部副部长陈小艳参加会见。(文/王立华 图/胡兴庆)


会见现场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