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8两岸婚姻家庭休闲旅游产业研习班在苏州结业

2018年10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研习班合影
  10月19日,由全国台联与江苏省台联主办,苏州市台联承办的全国台联2018两岸婚姻家庭休闲旅游产业研习班在苏州太湖大讲堂举行结业式。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台联会长兼全国台联副会长张百良,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江苏省台联副会长、苏州市台联会长周勤等领导,来自台湾岛内相关社团负责人和在大陆定居及常住的两岸婚姻家庭成员140多人出席结业式。
  一周的行程下来,研习班学员认真聆听两岸休闲旅游产业达人的分享,实地参访苏州新农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与在地台资农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课堂教学与实践参观相结合,知识性与趣味性有机集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张百良作结业发言
  张百良在结业式上说,本次休闲旅游产业研习班,是全国台联着眼于两岸婚姻家庭及二代子女的切身需求和创业热情,量身定制的一个提高创业技能、增进交流合作、拓展发展空间的平台,是全国台联两岸婚姻家庭创业发展系列研习班之一。两岸婚姻家庭是连接海峡两岸的桥梁和纽带,两岸婚姻家庭的前途命运更是与两岸关系的发展息息相关。他谈了自己的3点希望:第一,希望两岸婚姻家庭自立自强、努力拼搏,把握祖国大陆的发展机遇实现自身发展;第二,希望两岸婚姻家庭坚定立场、勇于担当,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做贡献;第三,希望两岸婚姻家庭团结一心、携起手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达人分享心得
  结业式上,还进行了两岸婚姻家庭休闲旅游产业创业发展分享会,7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达人分享了自己在大陆或在岛内创业、就业、生活的心得。全国台联特邀理事、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檀亚建筑设计事务所董事长许正章,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石头会唱歌”民宿创办人林智远,台湾中华海峡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黄园淋,在沪两岸婚生子女、全国台联特邀理事侯佳旻,安徽第三代定居台胞创业青年张寅威,台湾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理事长湛秀英,台湾海峡佳缘网站创始人陈彩虹等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经验分享。(图/文 易靖茗、闫俊文)

结业式现场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