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研修班召开专题座谈会 黄志贤会长出席并讲话

2018年10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黄志贤会长在座谈会上听取地方台联同志的工作建议
  10月24日晚,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看望了参加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研修班的学员们,并召开了各地台联关于全国台联系统新时代文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邀请与会的26名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台联系统的干部座谈,听取大家在开展对台文宣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建议以及参加此次研修班的收获。

全国台联领导认真听取大家的工作建议

各省台联学员发言(一)
  大家主动把握发言机会,积极献策,现场气氛热烈。辽宁省台联秘书长贾桂芬用“创新、务实、高效、绷紧”等词来概括此次研修班,她说,通过研修班这两天的学习,特别是全国台联自身对文宣工作的思考,很受震撼和启发。天津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感慨,全国台联举办这样的研修班非常及时,课程安排科学,老师讲课透彻,天津市台联将结合本地实际,努力跟上全国台联文宣工作的步伐。

各省台联学员发言(二)

各省台联学员发言(三)
  福建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福建省台联文宣中心负责人、副调研员周雄铭介绍了福建省台联在开展对台文宣工作方面的经验。26名学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把座谈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黄志贤会长认真细致地总结出了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台联同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就如何做好全国台联新时代文宣工作指出了八条意见和方向:一是必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要牢记的核心、明确的指导思想;二是必须凝聚力量、增进共识,需要我们共同团结努力;三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台联系统文宣工作的重要性,要意识到文宣工作是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把台联系统做得大量有意义的活动宣传出去;四是必须要规划好文宣工作,让我们的宣传工作方向、目标、方法更明确;五是必须掌握和创新工作方法;六是台联系统要上下联动、横向联合,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七是要加强学习、努力实践、扩大宣传;八是要加强文宣队伍的思想能力建设,把着眼点放在自身,将对台文宣工作做好。
  黄会长强调,希望通过这次的研修班,大家能够有更多的收获,并将所学带回去向主管领导汇报,希望各地方台联切实重视文宣工作,明确方向、达到目标。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陈小艳、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京华、全国台联办公室副主任李双龙等领导及部分机关干部参与座谈。郑平主持座谈会。(文/易靖茗、闫俊文、王宇、邓靖、温峥 图/刘莹)

座谈会现场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