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新思路、新融合 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研修班走进人民日报社

2018年10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合影
  为深入落实全国台联改革方案和五年规划要求,加强全国台联系统在新兴网络媒体建设,真正运用好新媒体传播手段讲好两岸故事,拉近台胞心灵距离,扩大台联影响力。10月25日,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研修班一行百余人在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的带领下,前往人民日报社学习新媒体工作经验。

郑平副会长体验数据传输屏
  刚刚来到人民日报新媒体大楼10层,学员们就被“中央厨房”的场景所震撼。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是响应中央“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要求,打破过去媒体的板块分割的运作模式,建立“策、采、编、发”联动平台,统筹采访、编辑和技术力量,实现集中指挥、高效协调。 “中央厨房”依托大数据平台进行的选题策划、媒体追踪、运营分析等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国内最知名的媒体,人民日报社依托其“两微两端”(微信、微博、中文和外文客户端)在新媒体传播领域影响力首屈一指。学员们专程前往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通过负责人的讲解,对人民日报社新媒体所取得的成绩和运作方式有了初步认识。同时,通过人民日报社在新媒体领域创新优秀案例和经验的学习,对未来台联系统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

李双龙副主任体验“网上人民”
  从几十年前的街头读报,到如今的屏幕不离手,时代的发展与科学的进步使大众接受信息的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如何在新媒体时代,让党的精神政策走进群众、贴近群众,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人民数字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为学员们给出了答案。一块块交互式电子阅报栏亮相街头、高校、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在提供公共信息、新闻报道的同时,也将党的精神政策以一种更精简、易于接受的方式传播了出去,拉近了与群众间的距离,是新形势下,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扩大宣传舆论阵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与信息技术融合的成功案例。这为台联系统未来开展新媒体工作,推动台联内容、渠道、平台等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

学员在新媒体中心听讲解
  最后,学员们前往人民网直播大厅进行了参观。
  经过一下午的参观学习,研修班的学员们对新媒体的工作有了更具体清晰的理解,对以人民日报社为首的优秀新媒体平台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可谓收获颇丰。相信学员们对未来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做好台联的宣传工作设立了更高的目标,也添加了更多的动力。
  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京华、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陈小艳、全国台联办公室副主任李双龙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文/孙元 图/刘莹)
学员用手机记录中央厨房的显示大屏
学员体验网上新闻互动
学员在触摸留言板上留言
可以随时更换图像、文字集动态和静态于一体的宣传屏幕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