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巾帼展风采 群芳建功新时代(三)】黄志贤会长看望中国妇女十二大台湾省代表团代表

2018年10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0月30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黄志贤会长与代表们合影
  长期以来,全国台联十分重视台胞妇女成长,支持台胞妇女工作。30日下午,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到会议驻地亲切看望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台湾团代表,勉励她们立足本职、积极进取,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国妇女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一同看望。

黄志贤会长讲话
  黄志贤首先代表全国台联党组向参加大会的台湾团代表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召开,是全国各族各界妇女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党中央对台胞妇女工作的重视,充分体现了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胞妇女的社会地位,深获大陆、港澳、岛内以及海外台胞的肯定,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代表性,各位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黄会长对代表提出期望
  黄志贤就台湾团代表如何参政履职、发挥作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会各项议程;二是要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为审议好大会报告,修改好妇联章程,选好新一届全国妇联执委会和领导班子,作出台湾团代表应有的贡献;三是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充分展现定居大陆台胞妇女的良好形象。

代表们畅谈
  与会代表们简要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基本情况,并一致表示,将不辜负中央和广大台胞的期望与重托,认真行使代表权利,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将大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继续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国妇女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和全国妇联相关部门同志陪同看望。(文/杨洋、易靖茗 图/易靖茗)

会议现场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