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巾帼展风采 群芳建功新时代(四)】中国妇女十二大台湾团代表精彩亮相

2018年10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30日在北京开幕,共有39个代表团,160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盛会。

中国妇女十二大台湾省代表团合影
  中国妇女十二大台湾省代表团由17名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胞妇女代表组成,她们是(按姓氏笔划为序):庄文静、刘艳、刘芳颖、吴立文、吴志红、吴雅芸、宋楚欢、张婉婉、陈瑛、陈小艳、林红霞、林敏洁、郝璐楠、洪菱、骆姝琳、黄昱、颜丽。其中,台湾团团长、副团长、秘书长分别由张婉婉、陈小艳、林敏洁担任。
  台湾团代表们肩负中央和广大台胞的重托,认真履职建言,努力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充分展示台胞妇女的新面貌、新风采。
  副团长陈小艳表示:“作为台胞妇女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为我深知,我代表和团结的是1100多万岛内女性台胞、140万常往两岸的女性台胞,2万多大陆台籍女同胞。”她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离不开广大女性台胞的参与。随着两岸交流的不断深入,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两岸婚姻家庭;广大台湾少数民族女同胞也需要我们进一步团结争取。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把党中央寄予广大妇女的“四点希望”与开展对台交流交往工作有机结合,义不容辞地肩负起联系服务广大台湾女性同胞的责任。

  陈小艳,高山族,1976年4月生,台湾台北人,1999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全国台联理事,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台联副会长。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能够成为一名妇女代表,我很幸运,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为广大女性朋友们建好言,献好策,是我的职责所在,也是我的努力目标。”刘艳代表如此说。

  刘艳,汉族, 1970年3月生,台湾彰化人,1993年7月参加工作,台盟盟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中央委员会常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2011-2012上海市三八红旗手,2014年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

  洪菱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台籍妇女儿童工作者,能够当选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既感到格外光荣幸福,更深知责任很大,担子很重。一定以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广大女性台胞,听党话,跟党走,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为完成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各项指标任务贡献绵薄之力。

  洪菱,汉族,1962年3月生,台湾台中人,1978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省委党校大学学历。黑龙江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处长,全国台联理事,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市台联会长。

  庄文静代表对当选为妇代会代表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路引领新作为,将努力学习好、宣传好和贯彻好大会精神,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和中国妇女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庄文静,汉族,1968年4月生,台湾台北人,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台盟盟员,大学学历,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中国邮政文史中心(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综合办公室主任,全国台联理事,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台联副会长,台盟北京市委会常委。

  两岸融合促发展,巾帼建功为健康。作为一名台籍代表、卫生健康工作者,黄昱代表倍感珍惜,表示将充分履行代表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女工作论述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当好闽台妇女儿童健康“守护者”,惠台政策“传播者”,中非友谊“建设者”,为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黄昱,汉族,1975年4月生,台湾台北人,2001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福建省卫计委对外合作处处长,全国台联理事,福建省台联常务理事,福建省青联常委。
  福建省优秀(十佳)共青团干部,第十届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卫生系统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第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

  宋楚欢代表对于本次当选也深感荣幸、责任重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这次妇代会精神,把妇女事业发展的目标转化为工作的具体行动。妇女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收获属于我们的快乐和美丽人生!”

  宋楚欢,汉族,1988年1月生,台湾台北人, 2012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一级教师(中学)。新疆石河子市石河子第九中学教师,兵团台联副会长。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