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婚姻家庭中华文化参访团来陆参访 郑平副会长在京会见参访团一行

2018年11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1日至7日,来自岛内的两岸婚姻家庭中华文化参访团一行32人赴山西、北京参访交流。本次参访团以台湾中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会长巫倩怡为团长,团员主要为来自上海、四川、湖南、福建等地的大陆配偶及二代子女。参访团此行与山西、北京有关部门交流恳谈,并走访历史文化名胜古迹,让团员们亲身感受中华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和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

两岸婚姻家庭参访团走进山西

郑平副会长向参访团赠送全国台联画册资料
  6日中午,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会见该团并与团员亲切交流。郑会长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台联概况。他表示,全国台联是台湾乡亲在祖国大陆的同乡会组织,是“台胞之家”,也是大陆配偶的娘家。大陆近些年发展变化非常快,十九大以来为便利台胞在大陆求学、从业、生活陆续出台了多项举措,广受欢迎。希望大家把收获和祝福带给岛内的乡亲朋友们,今后带上子女常回家看看,共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参访团团长、台湾中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会长巫倩怡对全国台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此行感受到了娘家春天般的温暖,希望通过两岸交流让更多嫁到台湾的姐妹以及二代子女回大陆寻根溯源,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归属感,做两岸和平发展的推动者。

两岸婚姻家庭中华文化参访团拜会全国台联机关
  北方的深秋,层林尽染,美不胜收。参访团的第一站是山西省电力公司党校北田实训基地。大家参观了体现山西大院文化的党校校园,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与山西省台联、台办交流座谈。参访团副团长、理事长孙红文说到,“我们虽然远嫁台湾,但从小在大陆成长,再看到这些历史内心非常澎湃。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所见所闻带回台湾,影响身边更多的人,为两岸和平发展携手共进。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学习党史

交流座谈
  山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华夏文明的摇篮。参访团走访了山西太原、大同和晋中,参观了著名历史文化古迹,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恒山悬空寺,看到耸立在石崖上的千年古刹,团员们不禁惊叹古人的智慧和毅力。在山西省博物馆,团员们徜徉在文物的海洋中流连忘返,对中华历史文化的精妙绝伦、一脉相承赞叹不已,身为中华儿女自豪感油然而生。

参观山西省博物馆
  “终于来到北京了!”北京是历史文化古都,也是团员们向往的首都。“20多年前我在北京工作过,这次回来变化太大了,真的认不出!”陕西陆配张铧予不禁感叹。在北京,参访团来到全国台联、北京市台联交流座谈,游览了历史悠久的故宫博物院,并参观了清朝时期台湾举人进京参加会试的落脚之地——台湾会馆。在台湾会馆,团员们看到许多熟悉的名字和面孔,既了解了会馆的历史,更加感到台湾与祖国大陆的历史连结是割舍不断的。
 

参观台湾会馆

与北京市台联座谈交流
  此次参访是许多陆配时隔多年首次回到大陆,不仅是一次寻根之旅,更让大家目睹了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图/文 刘萍)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