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贤会长参观台湾篆刻和两岸书画精品展

2018年11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10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来到台湾会馆,参观由全国台联主办的“方寸见金句——治国理政中的中华文化”台湾篆刻精品展和“翰墨飘香——国粹艺术中的两岸融合”书画精品展。
  本次展览参展的皆为篆刻书画实力派大师。其中,“方寸见金句——治国理政中的中华文化”台湾篆刻精品展的作品内容是篆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经典金句,治印100方;“翰墨飘香——国粹艺术中的两岸融合”书画精品展的参展者是两岸具有代表性的书画家,共有书画作品百余幅。
  黄志贤会长始终关心展览的情况,刚刚结束在外地的调研,就来到展览现场。他仔细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展览的相关情况并认真观看了参展作品。黄志贤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台湾篆刻家协会秘书长傅玉芳表示,每一方印文,都倾注了参展篆刻家的心血,印文的内容,不仅是引用了中华文化的经典名言,更代表了台湾篆刻家们对习近平治国理念的认同。台湾画家罗彩琴说,全国台联一直以来以亲情乡情为纽带,在两岸间架起和平的桥梁。此次成立的全国台联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是全国台联深化两岸文化交流的又一里程碑,特别是在当前两岸形势异常复杂的情况下,台湾书画、篆刻艺术家联袂携作品来京参展,道出了两岸同胞要和平、不要对抗,要交流、不要封闭的共同心声。
  黄志贤会长表示,弘扬中华文化,是两岸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全国台联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携手广大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两岸艺术家,在共同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同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中华民族的文化软实力上有所建树。黄志贤指出,篆刻书画展的举办是中心成立的良好开端,此次展览组织得很成功,体现出了篆刻、书画艺术在两岸的发展,展示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古为今用中的创造性继承,反映了两岸同胞期望祖国和平统一,共同过上幸福富足生活的美好愿景。黄志贤表示,展览是一个舞台,希望更多的两岸艺术家加入到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潮流中来,为深化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文/杨鹏、邓靖 图/赵玉平)

黄志贤会长在活动签名背板上签名
 
黄志贤会长听取展览活动情况介绍

黄志贤会长观看篆刻作品拓印

黄志贤会长观赏书画作品

黄志贤会长端看篆刻展主题章-“方寸见金句”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