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平副会长出席2018年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开幕式

2018年11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16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武夷山举行了开幕式。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出席了开幕式。本届茶博会由全国台联、台盟中央、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南平市人民政府等13家单位共同主办。

全国台联郑平副会长(右二)、福建台联江尔雄会长(右三)合影
  本届茶博会继续秉承“缘聚武夷、茶和天下”的办会理念,积极打造“全国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文化经贸、投资盛会。与往届相比,本届茶博会更加突出“茶、茶文化交流与茶产业发展”这一主题,设太伟风景会展中心和凯捷岩茶城两个展厅,展馆面积达4.3万平方米,共设标准展位1278个。同期举办的还有台联2018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福满人间”海峡两岸祭茶祈福大点等10余个子项目,活动丰富、精彩纷呈。

台湾陶艺师介绍台湾柴烧陶器
  全国台联自第六届茶博会开始作为主办单位,积极邀请台湾茶协会等台湾团体和台湾茶艺大师参与活动,突出“海峡情,两岸缘”,为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中茶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构建平台,为两岸工艺大师和茶道大师的交流切磋假设桥梁,更为台湾茶叶的推广拓宽了渠道,获得了两岸茶业从业者的一致好评。
  台湾民窰艺术工作室的麦智通已经连续第十年参加茶博会了,他说这么多年来茶博会越办越盛大,产品也越来越丰富,每次来都有新收获。大陆的工艺愈加精进,让他也要不断推陈出新。如今,不少台湾年轻茶艺师都专程到福建学习茶道,考取资格证。两岸对茶文化的共同弘扬也将进一步推动两岸同胞的相互融合,促进心灵契合。(文/林汤安怡 图/林汤安怡、易敬茗)

展厅内人头攒动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