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映真纪念活动在京举办 黄志贤出席座谈会

2018年11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29日上午,陈映真纪念座谈会在全国台联机关举办。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阎晶明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黄志贤会长致辞(图 肖凯)
  黄志贤会长代表全国台联致辞。他说,陈映真先生去世两年了,但其精神决不应该随波而逝。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能够更深入的揭示映真精神的内涵,能够更深入的阐明映真精神的时代意义,能够更深入的联结起映真精神与当代青年的关系。
  黄志贤指出,我们把今年的纪念活动主题定为“纪念与传承——走进青年”,就是因为我们有一种紧迫感,我们要主动地走进青年中去,宣传映真先生,宣传映真先生的作品,宣传映真先生的精神。
  黄志贤表示,最好的纪念是行动,大家一起努力,到青年中去,做映真精神的讲解者与布道者,让映真精神在推动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致辞(图 中评社李娜
  阎晶明副主席代表中国作协致辞,他说,陈映真当选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名誉副主席,是最早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的台湾作家,对中国作协的工作特别是两岸文学交流投入了大量热情,两岸作家因此有更多交流的机会。陈映真先生的高尚人品,对文学的精准理解,在大陆的青年作家中留下了非常深刻而长久的印象。他高尚的人格风范、他的优秀文学作品,他的爱国情怀和斗争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值得我们学习,需要我们视为精神的火种,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郑平副会长主持活动(图 中评社李娜)
  会议由郑平主持,陈映真先生遗孀、亲属、生前同事、研究陈映真的海峡两岸专家学者4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陈映真遗孀陈丽娜与参会人员合影(图 肖凯)
  为了让更多年轻人了解陈映真,当天下午,陈映真作品报告会暨诵读会在清华大学举办。
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胡显章教授致辞

台湾辜金良文化基金会董事长蓝博洲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所长汪晖教授作精彩报告

台湾著名学者吕正惠教授对诵读作品进行点评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黎湘萍作精彩报告
  在活动中,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的同学们诵读了陈映真在人生三个不同时期的四篇作品选段。他们以充沛的情感,丰富的语言,赋予陈映真作品新的活力,令人动容。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所长汪晖,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黎湘萍,台湾辜金良文化基金会董事长蓝博洲教授,台湾著名学者吕正惠教授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并作了精彩的报告,让大家对陈映真其人和作品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甚至有同学专程从广东中山大学赶来,与在场专家学者热烈互动。活动在一阵阵掌声中意犹未尽地圆满结束。
清华大学学生诵读陈映真作品选段
  本次活动由全国台联、中国作协、台湾人间出版社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合办,全国台联文化宣传部、陕西省台联、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及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共同承办。(文/宋强、林汤安怡 图/刘丽娇、肖凯、李娜)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