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团代表赴海南视察

2018年11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团代表一行12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率领下,赴海南省开展视察活动。

海南省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许俊会见视察团一行1
  11月28日晚,海南省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许俊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许俊对代表团一行来海南视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海南开展两岸交流交往的情况。他说,30年来海南从边陲海岛发展成为中国对外开放重要窗口的巨大变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生动缩影。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希望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在琼视察期间,对海南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把海南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海南省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许俊会见视察团一行2
  陈军代表台湾省代表团对海南省给予代表团一行在海南视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和自贸区建设,是当前全国人民重点关注海南的热点之一,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和海南建省三十年之际,台湾省代表团来到海南,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视察活动,总结海南好的经验和做法,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进一步推动海南又好又快的发展。陈军还表示,台湾和海南,是祖国最大的两个宝岛,两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贸文化交流密切,希望海南涉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北川主持座谈会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向视察团做情况汇报
  29日上午,视察团听取了海南省情况汇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北川主持会议,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汇报了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等方面情况,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汇报了海南省对台工作情况。海南省商务厅、生态环境厅、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补充介绍。张雄、陈云英、邹振球等代表就海南生态管理、生态立法、交通建设、教育与人才引进、招商引资、常住台胞融入祖国大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团与海南省有关部门座谈
  之后,视察团与在琼台商、台胞代表进行座谈,就贯彻落实“31条措施”、常住台胞融入祖国大陆、依法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交流。
在海南视察期间,视察团还将赴海口市、琼海市、三亚市、乐东县等地,就生态文明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对台工作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文/陈志阳 图/王俊龙)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