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团参访广西

2018年12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两岸少数民族心连心  壮乡深度交流收获多
——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团参访广西
  应全国台联邀请,由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经贸协会组织的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参访团一行31人,于11月28日至12月5日到广西参访。
广西自治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会见参访团一行
  29日,广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会见参访团全体成员,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祝愿,并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桂台两地交流交往的情况。他表示,希望台湾同胞多来大陆看看,多给广西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为进一步加强桂台交流特别是少数民族的交流交往和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参访团随后到百色、崇左、防城港、钦州等地参访过程中,也受到了当地市委统战部的热情接待。
参访团在百色市那满镇露美村当地农户家中交流
  “精准扶贫”受震撼。30日下午,参访团到百色市那满镇露美村考察当地精准扶贫情况,参观了村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百货小超市、银行网点、小学校等公共设施,村支书向参访团介绍了村里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鼓励村民种植芒果等经济作物脱贫致富的历程。团员们还走进壮族乡亲家中,品美食、拉家常,感受壮族乡亲的幸福生活。工作人员结合当地的情况,向参访团介绍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源起、投入、脱贫模式、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果和2020年全面脱贫的目标。团员看过听过以后表示非常的震撼,为大陆政府帮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坚定决心和超强行动力点赞。
参访团成员欣赏京族乐器一弦琴表演

参访团在壮乡体验竹竿舞
  民族情谊歌声传。“唱山歌哎,这边唱来那边和”,壮乡处处有山歌,台湾少数民族也是能歌善舞的民族,参访路上歌声不断。走进壮族民俗文化园,与园里姑娘小伙子们对歌,游在名仕田园的山水间与岸边的村民以歌问候,走进壮族乡亲的家里用歌舞表达情谊,面对各地热情的接待用歌声来表达感谢。壮乡同胞学会了“那鲁湾”,“山歌好比春江水”也走进了团员们的心。参访团先后参观了伊岭岩壮族民俗文化园、广西民族博物馆、右江民族博物馆、京族博物馆,对广西世居的12个少数民族,特别是壮族的民族文化风俗有了基本的了解。
参访团到东兴口岸考察
  经济发展有启发。参访团此行考察了田州古镇、九州古镇、北海老街、花山岩画、名仕田园、鹅泉景区等人文和自然景区的开发建设,到中国东盟博览会址和东兴口岸了解广西对外贸易发展,让参访团成员对台湾少数民族地区的建设有了新的思考。团长杨正治多次讲到,看到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很好,我们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相信在两岸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国梦。副团长根玮晨表示,广西在利用当地民族文化和自然资源方面做得非常好,有很多是我们可以借鉴的。
参观刘永福故居
  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参访团通过实地走访切实地感受到了60年建设的崭新面貌,感受到两岸民族同胞心连心的深厚情谊,表示今后还要多到大陆参访交流。(图\文 黎建康、李倩)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