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十届二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十届二次理事会开幕式

  12月20至21日,全国台联十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台联会长、副会长、理事,各地台联专职领导干部,全国台联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全国台联理事会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共计12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长黄志贤作全国台联2018年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是台联系统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深入推进台联系统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会长黄志贤作的全国台联2018年工作报告,确定了2019年台联工作重点;全国台联理事林鸿榕、许可慰、杨琼美、罗鹰、张百良、王闽兰在会上进行了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台联工作的12个指导性意见;邀请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作了2018年两岸关系形势和对台工作专题报告;全国台联两岸经贸交流及青年工作委员会、两岸文化交流及传媒工作委员会、两岸婚生子女及民族工作委员会、两岸关系及社情民意研究委员会、两岸政策及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分别研究审议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计划。

  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作两岸关系形势及对台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台联系统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前瞻性。要认清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台联工作必须坚持的原则要求;要着眼全局,落实中央和地方工作部署,把深化群团改革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把团结联谊服务广大台胞的职责刻在心里。

  会议要求,台联系统要围绕中心,开拓创新,增强发挥自身优势的主动性。要围绕争取台湾民心这个中心,做好对台工作;要围绕参政议政职能,做好台胞团结引导工作;要围绕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台联自身优势,多搭建两岸交流交往平台,多建立两岸民众和基层团体联系合作机制。

  会议强调,台联系统要狠抓落实,求真务实,增强落实工作的实效性。要切实统一思想,自觉用中央精神指导和规范台联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夯实台联工作基础;要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深化两岸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共同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同心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文/周娜 图/肖凯)

  全国台联理事林鸿榕、许可慰、杨琼美、罗鹰、张百良、王闽兰作大会发言

  全国台联十届二次理事会分组会议

  全国台联理事会专委会工作会议

[编辑:刘莹2018]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