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在张家口蔚县开营

2019年01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营仪式现场

  北风飘大地,隆冬寒燕赵。1月18日,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在张家口蔚县开营。来自台湾交通大学、台湾大学等36所高校的70多名青年大学生参加开营式。此次冬令营河北分营为期7天。全国台联副会长白天亮,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栗慧英,河北省台联副会长陈瑛,台湾组团方领队、高雄乡土文化发展协会执行长黄愈丰等出席开营式,河北省台联秘书长王鹏主持开营式。

  

  白天亮致辞

  白天亮在致辞中首先欢迎台湾青年朋友的到来,她说,全国台联是广泛联系广大台胞乡亲的台胞之家。冬令营是全国台联每年岁末年初比较重要的活动,活动旨在让更多台湾青年朋友了解祖国大陆的北国风光、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除了让台胞青年丰富阅历,增长知识外,活动更重要的是给两岸青年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相互了解的平台。她最后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栗慧英致辞

  栗慧英在致辞中向广大学子介绍了河北省的地理、人文和发展概况。她指出,河北是一片优势明显、充满希望的土地,截止2018年11月,河北引进来自台湾的合同外资3.6亿美元,占全省的7.1%。她强调,“台湾同胞可以而且应当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去年12月,河北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冀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53条措施”),确保让台湾同胞在河北投资有安全感,发展有荣誉感,生活有幸福感。

  

  黄愈丰讲话

  “你是清早待发的帆,我是天上漂泊的岚,我要吹你向前,日日月月,岁岁年年”。黄愈丰在讲话中用温情的诗句来表达两岸两岸同胞系出同源的感情,他说,台湾应当与大陆一起前进。他希望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扩展发展场域,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进”。

  “首来族”、台湾虎尾科技大学学生林志鸿代表营员发言,他说,自己得益于冬令营的举办,圆了自己来大陆的梦想,他希望营员们可以“带点东西”回去,不仅是特产物质,更有见识与了解带回去。

  

  白天亮向营员授开营旗

  随后,主宾双方交换纪念品,白天亮向营员授开营旗,陈瑛宣布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正式开营。

  此外,此次冬令营河北分营与台湾青年冬奥志愿者研习营合办,为此次冬令营加入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冬令营是全国台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24届,受到了广大台湾学子的好评。此次河北分营是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的分营之一,此外,还有黑龙江、吉林、辽宁三个分营。

  “此次我们主打文化牌,以张家口冬奥会为切入点,文化与趣味相结合,让广大台湾学子增加对燕赵大地人文历史的了解,加深他们对祖国大陆的认知”。陈瑛介绍说。

  

  台南大学大一新生张珑

  头戴加绒雷锋帽,身穿加厚保暖服,体验前所未有的滑雪之旅,沿着wechat(微信)美食公众号推荐的路线摸索北京和河北美食,计划带一本《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纸质版书回台湾。这是营员、来自台南大学大一新生张珑的首次大陆之旅的“心愿清单”,他说:“对此次冬令营之旅充满期待!”

  据了解,在为期7天的行程中,营员们将在领略北国风光的同时,将赴蔚县参观剪纸艺术,在张家口体验地道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冬季滑雪运动魅力,赴怀来县追溯三祖文化,以参观北京延庆冰灯展落幕。(图/文 闫俊文)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