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辽宁分营在沈阳开营

2019年01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月19日,由全国台联主办的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辽宁分营在沈阳市开营。全国台联副会长江尔雄,全国台联副会长、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辽宁省统战部联络处处长闻绍峰,以及来自台湾的夏潮联合会领队林声洲,深耕文教基金会领队陈荫华,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领队廖慧评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营式。此次冬令营辽宁分营为期8天,共有台湾营员65名,沈阳化工大学志愿者16名,开营式由辽宁省台联秘书长贾桂芬主持。

 

全国台联副会长江尔雄致辞

  江尔雄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欢迎各位台湾同学参加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全国台联是广大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台胞之家”。台胞青年冬令营是全国台联举办的两岸青年交流重要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了24届,受到了广大台湾学生的好评。江尔雄指出,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我们热情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希望台湾营员们在活动中了解辽宁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的同时,能够和志愿者同学多进行交流,相信这8天的冬令营之旅,会令大家不虚此行。

  廖慧评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全国台联和辽宁省台联举办冬令营,让台湾营员们有了更多认识大陆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几天的行程中有所收获。

  来自台湾青年张鉯如代表营员发言,表示自己去年曾经参加过全国台联的夏令营,看到了很多,也有了很多的收获,这次参加辽宁冬令营,非常兴奋,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大陆冬天不一样的美景,交到更多的朋友。

授冬令营营旗

  随后举行了授旗仪式。江尔雄、张百良、闻绍峰向营员代表授2019年冬令营营旗,并宣布冬令营辽宁分营开营。

冬令营营员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冬令营营员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手挥国旗

  开营仪式结束后,辽宁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张丹慧给台湾营员们讲述了满清文化和历史。19日下午,台胞青年冬令营营员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感受祖国大陆艰苦卓绝的14年抗战历史。参观了沈阳城市规划馆,了解了沈阳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在为期8天的行程中营员们还将参观沈阳故宫、张氏帅府,游览本溪水洞,参观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访抚顺市新宾县赫图阿拉城,并体验北国独有的滑雪运动。(图/陈炎林 文/周伟为 靳振国)

冬令营营员在沈阳城市规划馆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