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抖擞起来

2019年01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走进“雪都”崇礼

  1月21日,“雪都”张家口崇礼,白天平均温度零下2度,天空放晴,微风。

  当天,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的70多名营员全身“武装”走进了长城岭滑雪场,在试验和冒险的边缘探索,开启了冬令营最令人期待的旅程——滑雪。

  张家口崇礼区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三个赛区之一,其他两个赛区为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崇礼区主办冬奥会雪上项目,这里预计将会决出51块奥运金牌。

  论滑雪,我们是专业的

  对于初次来到北方的大部分营员来说,雪上项目是他们的人生初体验。但越寒冷,他们越勇于探索,初进入滑雪场,嗬,雪面上,微风里,冷空气无孔不入,让营员们身体一阵发抖。但对滑雪的好奇压过了生理的本能,对于营员们来说,这个冬天注定是让人心情抖擞的季节。

  滑雪是勇敢者的游戏,勇敢尝试,让这个冬天抖擞起来!

  重心放低、身体前倾、内八字刹车等滑雪要诀,营员们学得上劲,练习得也快,纷纷开始自我探索,当然免不了彼此冲撞,摔一个结结实实,银铃笑声与提醒喊叫混成一片。

  陈文成指导营员们滑雪

  来自台湾的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后陈文成从研究生开始便在大陆就读,他经常在学校附近的滑雪场练习,造就了一身滑雪本领,“不要怕,勇敢尝试,身体前倾!”作为营员们的大哥哥,他开始引导学员勇敢尝试,不惧探索。

  周芹梅首次滑雪,终于找到诀窍

  “多摔几次就能找到诀窍了!”来自台湾嘉义大学的周芹梅总结说,“并且当你真正踩上雪板的时候,不是那么害怕,也不是想象那么难。”周芹梅祖籍北京,聊天中不经意间会漏出几个“儿化音”。她大学本科选修了企业管理专业,因为父亲在无锡工作,她想着未来再到上海的高校进修EMBA。

  郭翔为营员们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筹建进展

  当晚,还举办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知识讲座,张家口市冬奥会办公室市场处处长郭翔主讲,他从北京冬奥会申办到筹建再到未来赛后场馆利用等方面作了全方位介绍。“这是一届有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冬奥会!”他强调说。

  郭翔说,自己最喜欢的冬奥会选手是奥地利选手安娜? 加塞尔,后者是冬奥会历史上首枚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金牌得主。“玩滑雪的女生很漂亮,玩单板的女孩子最漂亮!”郭翔的一句话引得营员们捧腹大笑。

  他现身说法,播放了两段现场观看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的现场录影,其中一段视频是他见证大陆选手武大靖勇夺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的场景。他重温了当时激动心情,并说:“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更精彩,更令人期待!”他最后欢迎台湾青年2022年到崇礼来,参与、服务和享受冬奥会。

  河北分营的营员们勇敢尝试滑雪

  今年河北省台联首次尝试举办台湾青年冬奥会志愿者研习营,并与冬令营合办,前者由来自台湾辅仁大学运动休闲管理专业二年级的16名营员组成。据陈文成介绍,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积极推动台湾青年参与冬奥会志愿者工作,台湾青年也希望可以参与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图/文 闫俊文 张毅)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