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副会长会见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一行

2019年01月24日来源:

  1月23日上午,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机关会见了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两岸婚姻家庭参访团一行。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参加会见。

  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两岸婚姻家庭参访团拜会全国台联

  杨毅周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全国台联的发展历程和职能任务。他表示,全国台联是“台胞之家”,努力为海内外的台湾乡亲服务,积极在参政议政平台为台胞发声。他强调,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是不容争议的事实。两岸婚姻家庭是联结两岸的天然亲情纽带,在促进两岸社会融合、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全国台联积极开展两岸婚姻家庭工作,既是为包括两岸婚姻家庭在内的台湾同胞谋福祉,更是为推动两岸婚姻群体更好发挥两岸之间“粘合剂”作用而搭建平台、创造机会。

  他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向不会改变,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必将加快。从当今世界形势看,中国大陆的经济发展是最有前途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治理体系是充满活力的。希望两岸婚姻家庭人士一要坚定信心,二要自觉担负起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责任和使命,齐心协力推动两岸同胞越走越近、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越走越快。最后,杨毅周向参访团成员及其亲友表达了诚挚的新春祝福。

  杨毅周副会长与参访团成员座谈交流

  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协会理事长孙红文对全国台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协会概况和参访收获。她表示,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大家虽然身在台湾,但仍然心系家乡发展,之所以成立协会,也是希望能够通过协会的平台更好发挥两岸婚姻群体在促进两岸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都很关注,希望台联领导能将讲话全文和相关文章发到微信群组里供大家学习分享,这样可以便于回去台湾向身边亲朋好友多宣传、多沟通。

  参访团向全国台联赠送团员书法作品(左起分别为:孙红文、杨毅周、李哲佑)

  参访团此行应北京市台联邀请,团员24人,主要由在台陆配及两岸婚生子女中的大学生组成,此行还将拜会有关对台部门、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和北京大学等,了解有关惠台政策,感受祖国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图 李佳/文 李佳 刘萍)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