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吉林等你 相约未来不见不散

2019年01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

——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省分营圆满闭营”

吉林省台联秘书长韩梅致闭营辞

  1月24日,为期8天的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省分营在长春正式落下帷幕。

  在吉林省吉剧团举办的闭营分享会,是此次冬令营任务系统的重头戏,两岸学子不仅编排了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大家还以小组为单位精心准备了冬令营心得分享。

动感舞蹈表演

台湾营员分享冬令营感受

  台南艺术大学的江宥甫同学在谈到首次上线的任务系统时讲到,这次主办单位很用心的精心的准备了一系列闯关活动和任务系统。在进行闯关活动时,整个团队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完成每日任务,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过程总是最重要的。很期待能够和团员再一次相聚。

  台北市立大学的洪维晨同学说,初次体验雪,是在如此美如仙境的吉林。我想,我是幸福的,能博观而约取。在这趟旅程中与人交心、与雪交情、与文明交融,是再好不过的行动学习。游于艺、思于勤、行于敏是将来厚积薄发的根基。谢谢这趟超乎期待的旅程,与志愿者的交流,深化了我们两岸间的友谊,有你、有我感觉大不同。

  闭营分享会上,吉林省台联秘书长韩梅对两岸学子说,本届冬令营活动具有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创新三个鲜明的特点,为两岸青年深入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同学们上午聆听了付丁丁老师《中国人何以文化自信》的讲座,更会加深对这句话的理解。两岸青年要携起手来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特别的生日体验

相亲相爱一家人

  8天7夜的冬令营活动为两岸青年学子搭建了交流交往的平台。团建活动中,感受不断提升的团队凝聚力;滑雪场上,享受雪场飞驰带来的速度与激情;松花湖冬捕,体验收获的喜悦;伪皇宫博物馆、劳工纪念馆参观,感悟历史留下的沉重悲伤;在讲座交流中,吸取知识展开头脑风暴;在闭营分享会上,泪眼朦胧彼此诉衷肠。

  挥手告别,扬帆远航,忘不了的是牵引着两岸学子的那根友谊之绳,无形中牢牢地系在彼此心田。(图/文 程鑫武 安鑫 张健 蔡光洁)

高雄市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团长许迪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