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谭天星副部长来全国台联调研慰问

2019年01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

谭天星副部长(前排中)一行与全国台联领导等合影留念

  1月23日,中央统战部谭天星副部长率领三局有关负责同志一行来全国台联进行调研慰问。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副会长纪斌、杨毅周、郑平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黄志贤汇报了全国台联基本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2018年,全国台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国台联改革方案》落地落实。保持与岛内、港澳和海外台胞及社团的紧密联系,邀请海内外台胞社团来访交流,不断拓宽交往渠道,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圆满完成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协商选举和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协商安排工作,协助中央有关部门完成群团组织换届台湾省代表推选工作。组织台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认真履职尽责。以两岸民俗信仰和姓氏文化为抓手,举办历史文化研习营、“寻根问祖”研习营等多项活动,举办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研修班暨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会,推动台胞之家微信公众号上线。加强台联系统台湾民情研究会平台建设,召开专家智库小型研讨会、台湾民情研讨会等,积极为中央对台工作献计建言。

谭天星副部长讲话

黄志贤会长讲话

  谭天星副部长代表尤权部长向全国台联全体同志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讲话强调,台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台联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抓紧研究制定落实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以有效推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导向,发挥独特优势,不断深化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使更多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支持者。要以扎实推进群团改革为抓手,不断加强台联自身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完善工作机制的载体,探索创新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的运行机制、组织方式、工作方法,加强力量整合,增强台联组织在广大台湾同胞中的影响力、公信力、感召力。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牢记使命职责,做好团结服务广大台胞的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谭天星副部长慰问全国台联机关干部

  随后,谭天星副部长一行到联络部、台胞部进行慰问,与机关干部交流,鼓励台联同志为新时代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再立新功。

  中央统战部三局局长王萍、巡视员许光任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慰问。(文/何军 图/刘莹)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