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赴广州调研

2019年02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调研组一行与参加座谈会在粤台胞代表合影

  2月18日至19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到广州开展调研慰问工作。

  19日上午,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会见黄志贤一行。双方围绕促进粤台交流合作、引导广大台胞台商到广东投资创业和台联组织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广东省委常委、省委办公厅秘书长郑雁雄和广东省台联会长颜珂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后,黄志贤在广东省台联机关与在粤台胞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广东省台联会长颜珂介绍了广东省台联组织建设和主要工作情况。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等10名在粤台胞代表围绕台联组织建设、台胞人才培养、开展青年台胞工作、服务常住台胞、引导专业性台胞人才开展两岸深度交流、助力台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问题踊跃发言。黄志贤认真听取了台胞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在粤台胞参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以及广东省台联取得的工作成绩,结合台胞代表提出的建议,对做好台联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

  19日下午,黄志贤看望慰问了在粤老台胞,先后走访慰问了90多岁高龄的林东海和徐进星两位老台胞。黄志贤向两位老台胞介绍了全国台联近期开展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两位老台胞对做好台联工作的意见建议。黄志贤向他们表达了崇高敬意,感谢长期以来为两岸交流和台联工作所做出的贡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两位老台胞感谢黄会长的慰问,他们表示,黄会长的关怀亲情浓浓、感人至深,期待全国台联工作做得更出色,为祖国统一作更大贡献。

  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兼联谊处处长孟莉、省台联会长颜珂陪同调研慰问。(图/周宁 孙鑫,文/林文静 温峥)


黄志贤同老台胞徐进星交谈


黄志贤看望老台胞林东海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