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赴厦门海沧调研

2019年02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调研组一行与芦塘书院全体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合影


调研组一行与鳌冠书院全体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合影

  2月20日上午,黄志贤会长到厦门市海沧区调研。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等陪同调研。

  2014年10月,海沧区被我会授牌为“全国台联两岸社区交流基地”,海沧的4个街道、11个村居社区对接了台湾26个乡镇、里和社区。2016年以来,聘任43名来自岛内的台胞,担任社区主任助理,引入台湾乡村治理理念,结合海沧实际开展社区建设。


黄会长同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热烈座谈交流


黄会长与台胞社区主任助理亲切交谈


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做工作介绍

  在芦塘书院和鳌冠书院,黄会长同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热烈座谈交流,各位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向黄会长介绍了在海沧各社区街道发挥所学专业特长开展工作的情况。传承京剧国粹和中医药文化、古建筑发现开发保护、加强海沧同岛内学校交流……年轻的台胞社区主任助理们融入海沧,将所学应用于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黄会长高度肯定了台胞社区主任助理们选择海沧、融入海沧、奉献海沧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果,勉励他们在两岸融合发展中不断发挥积极作用,将青春投入到为台胞谋福祉的光荣事业中来。来自台湾台南的黄会长平易近人,为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带来了台胞之家的问候关怀,让大家倍感亲切。


黄志贤会长听取关于海沧区对台工作情况的汇报

  黄志贤会长听取了中共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关于海沧区对台工作情况的汇报。黄会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是开展新时期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全国台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海沧区的发展充满活力,在很多工作上大胆探索,取得突出成果,要在把握正确方向的前提下,及时总结实践经验。黄会长对海沧区给予全国台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在服务广大台湾同胞的工作上继续密切合作、取得更大成绩。(图/周宁 温峥 杨鹏,文/温峥 杨鹏)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