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赴甘肃省榆中县开展慰问、调研

2019年02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冰雪消融,春回大地。2月13日至14日,己亥年春节刚刚过去,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率工作组一行4人赴甘肃省榆中县开展慰问、调研。黄会长选择榆中县作为2019年外出工作第一站,充分体现了全国台联领导对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视。

  13日晚,黄志贤会长一行飞抵兰州后会见了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双方就共同完成好甘肃省脱贫攻坚任务交换了意见。随后乘车赶往榆中县,抵达时已是深夜。


黄会长和刘小林一家拉起家常


黄会长问候晨练的乡亲

  14日一早,黄志贤会长一行首先来到小康营乡浪街村,看望慰问了边世林、刘小林两家农户。黄会长向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关切地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得知刘小林的儿子在军校读书后,黄会长鼓励他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英勇的战士保家卫国。黄会长一行还慰问了在小康营乡浪街村任第一书记的全国台联办公室行政处干部朱肖宏同志,督查指导了全国台联在浪街村的扶贫资金使用情况。


黄会长与榆中县有关同志座谈交流

  随后,黄会长一行与榆中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推进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为主题举行座谈。在座谈会上,榆中县扶贫办、县委农工办、县农业局、县教育局、县供销社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从各自领域提出了意见建议。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同志介绍了榆中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兰州市城市副中心建设等情况,并从教育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推广榆中农特产品和招商引资方面希望全国台联给予支持。黄会长表示,全国台联定点帮扶榆中县已逾20年,双方建立了长久深厚的情谊,我们为榆中县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和高兴。当前,榆中县机遇与挑战共存,希望榆中县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用实各项资金,全国台联也将继续加大力度在教育、经贸等方面为榆中县提供帮助支持,助力榆中县取得长远发展。

  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姬安岳、甘肃省台联副会长蔡培辉等同志一同参与慰问、调研。(文/图 陈湛)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