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福州调研

2019年02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

黄志贤调研福州“台湾会馆”复建地址

  2月22日上午,黄志贤会长率调研组一行从平潭出发抵达福州后,立即前往福州“台湾会馆”选址地点调研,指导会馆复建工作。黄志贤会长详细查看院落建筑布局,听取功能区域规划设想,勉励陪同参观的福建省台联、福州市台联和工程基建有关方面同志要深入挖掘福建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历史渊源,广泛汇聚两岸同胞智慧和力量,把福州“台湾会馆”建设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精品平台。

黄志贤实地考察复建福州“台湾会馆”院落建筑布局

  福州台湾会馆始建于1883年,是两岸渊源密切的“历史见证”,现选址于福州市三坊七巷黄巷和麒麟弄的院落重建,总面积约1600平方米,拟划分为主题展区、专题展区、文化教育区、配套功能区等四个主要功能区。建成后,老建筑被赋予了新活力、新使命,它将为两岸同胞开展文化、教育、经济、民间艺术等多领域合作交流、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两岸深度融合发展提供重要平台。

黄志贤听取复建工作进展情况

黄志贤提出复建意见

  中午,中共中央委员、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会见调研组一行。于伟国书记介绍了福建省利用地缘、亲缘优势做好对台工作的典型经验,充分肯定了全国台联对福建省对台工作支持和帮助。黄志贤会长强调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拓展对台联系交流工作中出实招、办实事,提出全国台联同福建省合作意向,表示要集全国台联之力助益福建落实好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为福建省对台工作添砖加瓦,使两岸融合发展成果真正惠及两岸同胞。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梁建勇,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等参加会见。

中共中央委员、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会见调研组一行

  下午,黄志贤会长一行赴福建省台联机关调研,分别听取了福建省台联、福州市台联的工作报告,提出“六个加强”工作要求,鼓励台联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对台联系交流工作持续发展。邢善萍部长主持调研座谈会。

黄志贤会长走访福建省台联机关

黄志贤会长走访福建省台联机关

在福建省台联机关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后,黄志贤会长看望在榕一代老台胞林木一家。

看望老台胞

  晚上,黄志贤会长约见著名学者,专程听取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工作和对台联工作意见。黄志贤会长赴粤闽两省调研活动至此结束。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