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率队调研台资企业新光集团项目

2019年02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月22日,为进一步加强两会前调研工作,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召集人、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率队赴新光集团调研部分项目。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北京市政协常委陈小兵,北京市政协委员、市台联副会长庄文静,北京市政协委员蔡昱及全国台联、北京市台联相关部室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远洋新光商业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

  上午,调研组前往通州远洋新光商业综合体建设现场实地调研。新光资产董事长林正介绍了未来通州新城核心区的整体规划和建设目标,及该项目在核心区承载的商务金融和商业带动功能。新光商管总经理沈其祥具体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建设规模、品牌引入和招商规划等。介绍中,他们特别指出远洋新光中心将丰富台湾元素、突出台湾特色,计划引入较大比例的台湾优秀文创产品、台湾商业品牌及台湾特色餐饮等,以积极协助和推动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就业。

  杨毅周(左三)在座谈会上发言

  杨毅周表示,新光集团在商业金融、文化创意、健康医疗、生态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有目共睹,多年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为地方政府和陆资商企带来了项目融合和品牌合著的契机,希望在建的商业综合体中心项目能够定位好、规划好、发展好,为推动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开展两岸企业互动交流,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打造新的平台。

  北京市台联积极协助了通州远洋新光项目的落地和实施,对此杨毅周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希望台联与新光在开展两岸交流上能够实现更加广泛的合作。王兰栋、陈小兵、庄文静等也对远洋新光项目发表了看法,纷纷表示对项目未来充满期待。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还与数位台商、台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台胞乡亲围绕工作、生活、教育等问题踊跃发言,并畅谈“31条措施”颁布后的切身感受。杨毅周和委员们对乡亲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解读和回答,并表示将在政协平台积极反映台胞心声及意见建议。

  杨毅周(右一)参观空气湃

  下午,调研组赴新光的体育运动项目—空气湃进行调研。新光中投执行董事林宇晨介绍和展示了空气湃运动场馆的运动理念、设计巧思和拓展模式。他表示空气湃将致力于成为海峡两岸青少年科学运动交流中心,积极开展两岸青少年体育交流竞赛活动。

  杨毅周认为,青少年都非常喜欢体育运动,以此为媒将吸引海峡两岸青少年踊跃参加,可拉近双方距离,增进彼此友谊。他还对空气湃未来规划发展,特别是在两岸青少年交流比赛项目的设计提出了建议。(图/文 贾斐、杨洋)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