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副会长会见华中师范大学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一行

2019年02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杨毅周副会长与来宾合影留念

  2月26日,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华中师范大学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华中师大研究中心)主任彭南生率领华中师大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一行拜会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会见并进行座谈交流。

  杨毅周副会长发表讲话

  杨毅周对彭南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中师大研究中心在对台研究和凝聚两岸学者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去年华中师大成功举办了首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取得良好效果。今年1月2日,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标志着以推进祖国统一为终极目标的对台工作进入了新时代,全国台联要顺势而为,发挥自己独特优势和特点,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大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在民情研究和理论探讨方面,与华中师大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彭南生主任座谈会中发言

  彭南生感谢全国台联对华中师大研究中心的支持。他介绍了华中师大研究中心在开展对台研究方面的基本情况,表示省里和学校非常重视和支持研究中心开展工作,这几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华中师大研究中心积累了一定的工作资源,打下了比较良好的对台工作的基础,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全国台联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民情研究领域的合作,携手推进民族复兴与祖国统一进程。

  华中师大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前所长周志怀参加座谈。全国台联研究室副主任任挥主持会议。(图/陈炎林 文/丁俣)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