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举办“两岸妇女携手——展巾帼风采 扬传统文化”庆祝三八妇女节旗袍文化活动

2019年03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

参加庆祝活动的部分两岸妇女合影留念

  3月8日,全国台联举办以“两岸妇女携手——展巾帼风采  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旗袍文化活动,全国台联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在京台湾妇女会部分女台商、在京女台生,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纪斌出席并讲话,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黄京华主持。

纪斌致辞

  纪斌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两岸同胞要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次活动就是全国台联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举措。

黄京华主持

  活动邀请了得意典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翰莹,做“旗袍文化与女性修养”主题授课。李翰莹女士以渊博的学识详细介绍了旗袍的历史和文化内涵,阐述旗袍承载着百年来的历史沧桑、文化积淀、民族情结和古典意韵。

李翰莹授课

  在京台湾妇女会秘书长杨淑蓉、陈爱铃示范了旗袍礼仪,让大家深入了解到旗袍文化这一体现中华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气质的文化内涵。

杨淑蓉、陈爱铃示范旗袍礼仪

  大家现场学以致用,结合自己对旗袍文化的理解,进行了礼仪展示,并评选出“最赞台风”组、“最美笑容”组、“最具人气”组、“最为自信”组。礼仪展示提高了大家对旗袍的理解和体悟,增强了传承中华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现场展示

  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为在场妇女健康身心、陶冶性情,也会为两岸妇女传播礼仪、传授美德。活动在大家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两岸姐妹节日快乐的祝愿声中结束。(图/文 马丰军)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