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再见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台北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019年03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

  3月15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台北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两岸小天使们在机场许下“遇见之期”,为此次活动定下“未来之约”。

  了解历史文化 一起走过淡水老街

  14日,伴随着微风,小天使们来到了北投地热谷、北投图书馆、淡水老街、台北故宫博物院......

小天使们在北投地热谷合影

  台湾北投的地热谷位于北投区新北投公园旁,地热谷是一个硫气及温泉的出口,泉温颇高且水量大,硫磺气由地下喷出,地热谷终年冒著白色烟雾,蒸气弥漫;小天使们刚到这里,就被这种奇特的自然景观所吸引,纷纷拿出自己的相机记录下这一时刻。

小天使们在北投图书馆合影

  随后,小天使们走进了台湾第一座“绿建筑”图书馆,一个像苍翠林木中的木制大船一样的图书馆。紧接着来到了淡水老街,品尝了台湾地道的美食阿给、鱼丸、鱼酥......在淡水老街,路边有很多玩小游戏的地方,上海复旦附小的陶弘毅就被路边的枪打气球的游戏迷住了,跟他一组的小天使们也跃跃欲试,陶弘毅看见后说:“我来买吧!大家轮流换着玩!”打气球时,小天使们纷纷为自己的伙伴加油,小伙伴们没打中时,他们大声的说,没关系!接着打!别着急!加油!上海的小天使们大多是独生子女,来之前,家长们还很担心。但是经过这几天的相处,小天使们学会了与他人分享,学会了照顾别人,大家在一起就像兄弟姐们一样,不分你我。

小天使们在淡水红毛城合影

  紧接着他们走到了淡水红毛城,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了解历史文化。小天使们从黄浦江边到淡水湖边,从上海到台北,转眼间,小天使的活动已经接近尾声。

  遇见你是我最美好的风景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白驹过隙,伴随着依依不舍。15日下午,孩子们最后一次走进了台北小天使们的校园,他们一起阅读台北小天使的课本,走进台北小天使的教室,体验台北小学生的生活,对彼此的了解更加深刻。

结营仪式上,复旦附小的小天使们表演诗朗诵

  台北小天使的家长们说,孩子们都特别乖,复旦附小的孩子们非常懂事,在家里与我们相处的非常愉快。希望孩子们的友谊真的能够天长地久,让这份爱与感动生根发芽!

小天使们在台北民族小学一起荡秋千

上海小天使阅读台北小天使的数学课本

  傍晚,脸上挂着泪痕的两岸小天使们,在台北与自己的小伙伴们纷纷告别。“我不想跟你说再见,放心,我还会来找你玩的。我们可以用微信视频啊! 那你放假来上海找我!”孩子们手拉着手,对着小伙伴们许下最真诚的承诺。

小天使们在松山机场合影留念

两岸小天使难舍难分

  一起打的气球,“我帮你”;一起荡的秋千,“我推你”;一起看的书,“一块解难题”…… 小小的手心,大大的牵手,两岸的小天使用他们的方式为童年和友谊定义,笑声和眼泪跨越了海峡,成为两岸小天使心灵相通的最佳注脚。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小天使们学习了知识,学会了分享,看到了不一样的台湾,了解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有欢笑,有感动,有深厚友谊相伴......

  至此,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台北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文/图 王宇)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