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基层民众参访团赴安徽考察新农村建设

2019年03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19日至26日,应全国台联邀请,以高雄市国民党籍议员黄绍庭为团长的高雄基层民众参访团一行35人赴安徽进行考察。参访团成员均来自台湾基层的里长、邻长、社区发展协会干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他们在安徽省进行新农村建设考察、参访代表性企业科大讯飞与中国声谷产业园、聆听徽文化讲座课程,感受安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经济、科技成就,并深入了解安徽的民俗民情、基层社区建设特点。

  20日上午,参访团成员来到科大讯飞与中国声谷产业园参观。科大讯飞自1999年创立以来,一直从事语音、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的研究与应用,目前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产业上市公司和中国人工智能的领军企业。与科大讯飞同为安徽AI产业名片的中国声谷,是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合作项目,力求将其打造为全球AI产业高地。

  

  团员在科大讯飞了解语音转换技术应用

  走进科大讯飞与中国声谷,语音控制家电家居早已不是稀奇事儿,琳琅满目的语音黑科技令人眼花缭乱,科大讯飞的解说员向台湾嘉宾演示智能家居产品翻译机、录音笔、阿尔法大蛋陪伴学习机器人,以及智慧出行、智能教学等类型的最新产品及其应用。团员们无不惊呼科技改变生活,他们一边体验一边说“有了讯飞翻译机,以后都不用学语言了。”

  

   团员在中国声谷听解说员介绍AI产品

  “翻译机售价多少?智能教育数学题库大资料建设到什么程度?学习机器人的内存容量有多少?”中正里第10邻邻长谢松年在参访过程中,不仅仔细听讲还时时发问。退休前的他,在高雄国际商工学校教授数学。当谢松年看到讯飞把人工智能带入课堂,通过做题练习,即时地帮助学生查漏补缺、建构完整的知识体系,同时又通过大数据比对,协助老师修改作文、判断文章是否抄袭时,他表示“没想到大陆AI技术发展已经如此先进,产品的生活化、多元化以及低成本化,再次显示出大陆科技发展和应用的先进性。如果有机会,我会想引人工智能教学工具,来优化学校的教学质量。”

  

  团员合影

  下午,参访团成员到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的桃蹊水果农场、王大郢音乐小镇、崔岗艺术村,考察三十岗乡结合音乐、艺术,打造生态旅游产业链的新农村建设模式。李旭参访后高兴地说:“三十岗乡的新农村建设成果与台湾高雄驳二艺术特区有点类似,它们都是以艺术、文创来再造空间与吸引人气,不过台湾文创艺术产业发展比较成熟了,大陆不妨引进台湾文创人才助力发展,而台湾也需引入大陆先进的硬件设备,拓宽用户体验边界。这些都是两岸基层交流合作可以推进的事情。”

  

   参访团走入崔岗艺术村了解新农村建设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台联承办,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许玉香、安徽省台联秘书长张胜利等陪同参访。据了解,参访团成员未来几日将赴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刘铭传故居参访,至安徽太平、休宁等地继续考察当地的新农村建设,并在聆听徽文化讲座后,亲临黄山、宏村徽派古村落,体验徽文化温润丰厚的内涵。(图/李俞柔 王宇靖 文 李俞柔)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