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召开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报告会暨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9年03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19日下午,全国台联机关召开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报告会暨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国台联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黄志贤、纪斌、郑平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首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分别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黄志贤按照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日程详细介绍了会议取得的主要成果,指出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反映人民意志,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他总结归纳了台湾省代表团履职尽责情况,深刻提炼了汪洋、王毅、刘结一、钟山到台湾省代表团参加审议、活动时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历史大势,找准职责定位,坚持提质增效,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郑平围绕会议指导思想、主要议程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台联界别委员参政议政工作介绍了审议讨论、提案工作、委员发言等工作情况,展示了台联界别委员认真担当使命、务实高效履职、开放自信爱国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了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随后,会议进行2018年度总结表彰。黄志贤发表讲话,赞扬了2018年获嘉奖人员,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成绩,肯定全会同志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就今年全会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鼓励全会同志再接再厉、再创新局。会领导向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黄京华等15位2018年度获嘉奖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着全国两会闭幕,党和国家开启了新的征程。副会长纪斌在总结时强调,全国台联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汪洋在参加台湾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即将迎来共和国70华诞之际,以春天的盛会为起点,以奋斗者的姿势和干劲,勇于担当、善于斗争,永不停步、永不懈怠,共同谱写新时代台联工作新篇章。(图/周宁 文/周宁 廖云霞)

  会议现场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