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会见欧洲各国统促会联合访问团

2019年03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26日下午,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机关会见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任团长的欧洲各国统促会联合访问团并座谈,联络部副部长林毅主持座谈会。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会见欧洲各国统促会联合访问团

  纪斌首先欢迎访问团来全国台联,并向远道而来的嘉宾简要介绍了全国台联的性质和所承担的主要工作。

  纪斌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始终贯着和平统一的鲜明主题,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广泛凝聚爱国统一力量,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将进一步激励各级台联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斌说,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将坚持凝聚反“独”促统合力,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他对多年来奋战在反“独”促统第一线上的各位统促会的同仁所作出的工作深表敬佩,并欢迎各位新老朋友继续与全国台联加强联系,共同为增进海外华侨华人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进一步开展反“独”促统工作做出努力。

  座谈会现场

  徐松华在座谈会中简要介绍了该团成员基本情况。他表示,我们大家所做的工作都是为了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欧洲统促会自成立以来,在反“独”促统工作上一直走在前列,欧洲各国统促会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反“独”促统工作。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欧洲各统促会组织开展了不同的学习、研讨、座谈等活动,此次来访,希望能够通过交流学习,加强研讨,深化工作。徐松华说,和平统一任重道远,希望和平统一的美好前景来的更快些,更早些,欢迎全国台联有机会到欧洲各国探讨交流。

  部分团员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开展海外反“独”促统工作和深化交流合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图/黄嘉亮,文/张海龙)

  座谈会后嘉宾合影留念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