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举行“两岸共植同心林”义务植树活动

2019年04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右二)与同植一棵树的台胞乡亲合影留念

  4月2日,全国台联机关组织机关和会属各单位干部职工,以及部分在京台生、台商共80余人前往北京八达岭林场进行“两岸共植同心林”的植树活动。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参加了活动。

  参与植树活动的,既有在京生活多年的台胞,也有初到北京的台商和台生。大家培土、浇水、踩实、挂牌,不到两个小时,已将荒地披上一片绿荫。

培土

  杨毅周在致辞时表示,举行这次义务植树活动,既是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踏踏实实抓好绿化工程”的讲话精神,也是加强与在京台生、台商的联谊交往,增进互信和心灵契合,厚植两岸一家亲的文化根基。

  就读于北京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的台湾清华大学硕士交换生黄正太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大陆参加植树活动,“非常荣幸参加如此有意义的活动,遇见很多台湾乡亲非常有归属感。”

浇水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2018级的王玮婷,与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后陈文成,原本互不相识的两人,通过本次活动结下了友谊,“很感激有机会参加这么温暖的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友的平台,祝活动越办越好。”两人均表示看好在大陆的发展,不管是资薪还是未来前景都比较理想。

踩实

  国泰人寿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王政传希望越来越多在京台商参与其中,为环保事业作贡献;也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像绿树一样常青。

挂上有植树者名字的牌子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台湾捷安特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清发在致辞中提到,生活在北京的台商、台生都应该为环境保护尽一份心力,参与植树活动,希望能为子孙后代创造好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由全国台联机关办公室及台胞部组织,得到了中直绿化委、北京市园林局及八达岭园林处有关部门及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文/马丰军 图/马丰军 刘丽娇 王宇)

合影留念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