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研修班在四川成都开班

2019年04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班式现场

  14日上午,全国台联系统宣传班开班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四川台办主任罗治平、全国台联两岸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梁国扬、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全国台联机关、地方台联干部代表,以及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委统战部的领导等100余人参加。开班式由郑平主持。

  本期研修班以“讲好两岸故事,提升对台宣传实效,做好新时代台联宣传工作”为主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开展对台宣传工作设计课程内容,并着力探讨如何打造全国台联系统新媒体矩阵,提升台联工作宣传影响力。

  黄志贤会长致辞

  黄志贤在开班式上致辞表示,新形势下台联系统文宣工作肩负着重要使命。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台联系统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的桥梁和纽带,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宣传好总书记重要讲话,事关对台工作全局,事关台联系统政治站位,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宣传战线的同志们来说,我们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

  黄志贤指出,十九大以来,全国台联对文宣平台进行了整合改版,特别是着力建设以“台胞之家”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新媒体平台,并与台联系统各新媒体上下联动、优势互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要看到,我们发展新媒体、推动媒体融合的工作才起步不久,水平和方式都有待改进。在座各位学员都是台联文宣系统的中流砥柱,要将对台统战使命和人生理想结合起来,将习总书记对台工作思想与文宣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将服务台胞与文宣工作行动结合起来,将掌握新媒体工具与提升文宣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台联系统文宣干部的重要使命。

  黄志贤最后向学员们提出了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的学习要求。

  

  罗治平主任致辞

  罗治平表示,四川省台联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团结依靠定居四川的台胞,坚持每年组织举办“台胞青年夏令营”“中青年台胞赴台谒祖探亲”“川台亲友蜀文化之旅”等活动,积极发展同海外台胞及其社会团体的联谊关系,深入争取台湾民心,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这些年来,在国台办、全国台联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四川抓住机遇,深入推进川台社会各领域交流合作,全省累计登记注册企业2137家,项目投资总额196.84亿美元。10个国家级,28个省级涉台园区、基地加快发展,四川成为台资投资西部的首选地。在川台资企业逐步享有同等要素保障,台胞在川生活学习便利,四川对台胞台企具有吸引力。

  开班式后,马晓光为学员们作题为《两岸关系形势与对台宣传工作》的专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如何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做好对台宣传工作,并结合自身对台工作经验,列举案例,为台联系统如何及时、有效的做好对台宣传工作提出了专业建议。

  郑平副会长主持开班式

  研修班将为期一周,通过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媒体人的专题讲座,小组讨论、实践活动、观摩学习等丰富的培训内容,切实提升全国台联系统干部对台宣传工作能力。(图/李俞柔、陈治普 文/刘丽娇)

  黄志贤会长(前排左六)、马晓光局长(前排右五)等领导与研修班学员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