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贤: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挥好新媒体在对台宣传中的重要作用

2019年04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14日下午,2019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研修班学员代表座谈会在成都举办,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副会长郑平出席座谈会。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左三)参加座谈会

  参加研修班的30位学员代表出席座谈会,并就各地方台联特色和新媒体在台联文宣系统的应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黄志贤认真听取后指出,宣传工作是全国台联的重要工作之一。举办培训活动,对于加深宣传工作者理解台联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理清台联宣传工作思路,提高宣传素质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四川省台办和台联的大力支持,以及其他省份台联的积极参与,对此,要给予充分地肯定和表扬。

  黄志贤表示,回顾过去一年,全国台联和各地台联举办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得到了较好地报道,台联系统的宣传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取得了很好成绩。他代表全国台联党组对全国台联和各地台联为此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黄志贤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们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要清醒地认识到新时代中央对台联工作的新要求,认识到台海形势的严峻和复杂,认识到把握新媒体运营的内容和方法上存在着不足。他强调,台联系统干部要加强学习,扎实、稳定、有序地开展各项培训工作;要在主动学习中提高培训效果,将培训效果体现在务实工作上;要发挥各地台联在文宣系统的主体力量,各地台联领导要积极鼓励宣传工作者做好信息源和传播渠道工作;要发挥青年力量,锤炼他们的学习力和战斗力,加强培养和锻炼,努力建设起一支更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黄志贤表示,对于学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进行梳理和研究,并提出实施办法,有效推动工作。就做好接下来文宣系统工作上,黄志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台联各级组织尤其是领导要高度认识到台联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学习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狠抓落实、更好地做好对台宣传工作。二是要加强宣传干部队伍的建设,要求做到从上到下、整齐划一、有效管理、统筹安排。第三,从事宣传工作同志要善于学习,掌握知识,大胆应用。各级台联领导要在人力、物力、财力给予相应的支持和帮助。要共同打造好全国台联新媒体中心,发挥好新媒体在对台宣传工作中的作用,为对台工作做出更大贡献。(文/马丰军 图/李俞柔)

座谈会现场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