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两岸婚姻家庭“爱我中华”主题研修班开班

2019年04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17日上午,全国台联两岸婚姻家庭“爱我中华”主题研修班开班,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亲切会见了全体学员并合影留念,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教务部主任王志功致辞。

  研修班于4月16日至27日在北京、河南两地进行,共有27位来自台湾的大陆配偶社团负责人以及常住大陆两岸婚姻家庭优秀人士参加,在北京期间的研修活动由全国台联与中华文化学院共同举办,旨在通过集中学习,更好发挥陆配协会和两岸婚姻家庭群体在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两岸民众融合方面的积极作用。

黄志贤会长、杨毅周副会长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杨毅周副会长表示,两岸婚姻社团是岛内重要的社会力量。全国台联自开展两岸婚姻家庭工作以来,一直十分重视了解两岸婚姻群体的实际需求和现实困难,围绕帮助、支持陆配姐妹和两岸婚生子女群体实现高质量生存发展、改善在台地位、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他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善学习,看大势。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已然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二是主动学,强本领。两岸婚姻家庭群体要正确认识到台湾前途紧紧系于祖国,台湾同胞福祉紧紧系于两岸统一这一历史现实。三是深入学,谋发展。陆配协会负责人要加深对大陆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对台政策等方面的了解,精准对焦未来交流方向,积极带领更多陆配姐妹、新二代子女、台胞乡亲朋友回大陆参访交流、返乡创业、共谋发展。四是以学交友,促团结。两岸婚姻家庭各协会在目标上是一致的、统一的,应当精诚团结,携手并肩,发挥好两岸婚姻群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合力为祖国统一大业增砖添瓦。

  王志功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华文化学院的历史与教学概况。他表示,历史是一面镜子,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积淀下来的智慧精华和瑰丽宝藏,希望两岸婚姻家庭群体通过学习,加深对中华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当代意义的理解和运用。

杨毅周副会长作开班式讲话

  在开班式之后的交流座谈环节,学员们围绕陆配协会的发展与成长、两岸民间交流的未来与方向、两岸婚生子女群体融入大陆社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

  开班式由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主持,副部长孟莉陪同座谈。(图/文 李佳)

座谈会现场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