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研修班举行小组讨论会

2019年04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一组讨论会现场

二组讨论会现场

三组讨论会现场

  4月18日,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研修班围绕着“打造新媒体矩阵”举行小组讨论会,主要就“各地台联如何开展新媒体宣传工作”“全国台联与地方台联如何联动开展新媒体宣传”“地方台联如何调动现有台胞资源,提升文宣工作的效果”等议题展开讨论。全国台联系统宣传工作人员等80余名学员参加。会议分三个讨论小组,由各小组召集人主持。

  就各地台联开展新媒体宣传工作问题,与会学员提出,各地台联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请求全国台联多给政策支持,让各地台联把握住宣传的政策性和政治性;要加强学习,把握新媒体宣传规律;构建岛内人脉,夯实各领域对台宣传基础等等。

一组学员发言

  “地方台联可以向全国台联提供更多有特色的台胞宣传素材”,湖南省台联郑和泽学员提到。对于全国台联与地方台联联动开展新媒体宣传问题,其他学员还提出,全国台联制定项目主题,地方台联根据主题制定方案进行申报。

二组学员发言

三组学员发言

  就地方台联如何调动现有台胞资源,提升文宣工作的效果,与会学员认为,可以通过台胞直播等方式宣传大陆;运用技术等方式找到岛内台胞的兴趣点;制定台联大字典、台联大明星、老台胞故事等宣传产品等等。

  除此之外,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班让他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北京市台联李岩说,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和叶青林“班长”的授课,对她在台联宣传理论和实践的水平上会有很大提升。

  会后,学员们赴成都国际铁路港、在成都的台湾玻璃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将“打造新媒体矩阵”思维落到实际工作上。(文/马丰军 图/刘丽娇、王宇、马丰军)

学员们在台湾玻璃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学员们在成都国际铁路港调研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