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第十四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开幕式

2019年04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29日,第十四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在福建莆田工艺美术城隆重开幕。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本届艺博会由全国台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福建省台联、莆田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

  台湾南投县文化资产学会理事长梁志忠表示,他连续参加了三届艺博会,今年他非常开心能继续组团参展,所设十五个展位的工艺品类包括漆艺品、竹木工艺品、织布、陶瓷工艺品等,希望能够满足大陆市场的需要。这些展品动静结合,来自台湾少数民族的张凤英老师还在展区展示了传统织布技艺,给艺博会游客带来一场台湾工艺品的视觉盛宴。

  郑平副会长参观艺博会展区

  本届艺博会以“匠心两岸,艺术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重点突出两岸交流合作。今年艺博会围绕把莆田打造成为“台湾工艺家登陆的第一家园”,同期举办莆台工艺美术大师交流活动,从闽台标准互认、传统技艺、创意设计等方面深入开展两岸交流活动。

  自2006年来,艺博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从第六届艺博会开始,全国台联邀请台湾工艺大师前来参展,台湾工艺大师带来品类丰富、设计独特的艺术精品,总是成为展会的吸睛展区。今年,台湾南投县文化资产学会、台湾文化观光产业联盟、台湾莺歌陶瓷文化观光发展协会,共组织2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近千件漆艺、陶瓷、竹艺等作品。

  据悉,本届艺博会为期6天。展区总面积13万平方米,共计上千个展位。设莆田工艺美术城主会场,以及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三福艺术馆)、上塘珠宝城、莆田国际油画城、中国陈桥家具园、仙游海峡艺雕城、环球工艺城6个分会场,汇聚了海峡两岸、“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万件工艺精品,并同期举办1场交流活动,6场评奖赛事活动,3场互动交流活动,推动工艺美术产业合作交流对接。(图/文 靳振国)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