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台联台胞社团论坛座谈会嘉宾上海参访

2019年05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23日,为期2天的2019年全国台联台胞社团座谈会在上海闭幕。为让参加台胞社团座谈会的嘉宾更好地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上海的发展,24日至26日,全国台联台胞社团座谈会嘉宾在上海进行为期3天的参访活动。

  参访团参访上海历史博物馆

  参访团参访上海城市运营综合管理中心

  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浦东展览馆、城市运营综合管理中心、张江科技城、河马动画、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等留下了参访团嘉宾们的身影。3天来,参访团嘉宾从现代回望历史,也从历史走向未来。

  24日,位于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东侧的城市规划馆迎来了从世界各地而来的参访团嘉宾们。上海城市规划馆是上海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参访团在这里共同追寻上海这座城市过去的记忆,俯瞰现在的发展以及展望未来规划前景。

  看到日新月异的上海,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总会长梁义大由衷的为上海跨越式发展感到骄傲。在参访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时,梁义大颇有感触的说:“2018年6月第一次来这里,如今看到这些被还原的场景再现,我其实感触很多的。一座仓库,因为800多名壮士的坚守,而成为民族的永恒丰碑;一场战斗,因为先辈的热血,而成为民族永远的记忆,这种民族的情感是深深烙印在我们海外台胞的心中的。”

  对于第一次来到上海的台湾少数民族议事联盟副秘书长根纬晨来说,上海城市规划馆让他感慨万千。根纬晨说:“上海从明清甚至更早之前的小渔村如今渐渐地演变成一个瞩目世界的国际化大都市。从外白渡桥到新天地,从极具地域特色的石库门到高耸摩登的东方明珠,我们如同穿梭于时空的夹缝,如此大的反差却奇妙的融合在一起,让人不得不感叹上海这几十年来巨大的变化。上海2035城市规划的未来目标是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是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硕果。”

  参访团参访麦克将园区

  文创一直是让台胞骄傲的软实力,上海这座凝结着文化、历史、艺术的城市,更是不缺少文创园区。其中麦克将园区是上海第一家全体验型的匠人文化文创园区,它融合了很多独家的工匠、设计及文创商业模式,让园区成为一个共创、共学、共享的文创体验园,也是两岸文创的汇合点之一。26日,参访团一行来到麦克将园区,中华自然农法协会理事长、中华金融贸易交流协会理事长王仲鹏参访后表示,大陆文创产业的兴起,让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来到大陆创业,麦克将园区作为两岸文创平台,给了更多台湾青年创业空间。希望台湾青年珍惜大陆的文创平台并正确认识创业,创业走错一脚步,耽误三年路。

  参访团参访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

  “3天参访中,从现代科技到文化历史再到文创医疗,虽多次来到上海,但这次是更为具体的感受上海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果”,这是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凌星光在此次参访中的感受。25日,在张江科学城,微创医疗器械无疑是这里的“IP”。据统计,2018年全球医疗器械公司前十强中,美国公司占7席,德国2席,荷兰1席。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医疗器械市场竞争中,越来越多的高端医疗设备“飞入寻常百姓家”,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就是其中具体体现。凌星光饶有兴致的听着讲解员对微创医疗器械的讲解,同时并与讲解员交流。问及对微创医疗器械的兴趣,凌星光说:“我现在居住在日本,众所周知,日本的科技是发达的,但是在医疗方面,日本是昂贵的。听了关于微创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大动脉及周血管疾病治疗等业务领域的介绍,我最深的感受是祖国的微创医疗已经超过日本。微创医疗的发展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了很多问题。比起40年前,今日的祖国在各方面的发展都很丰富且很有经验。”如今,作为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的会长,凌星光也心怀着两岸未来,他希望两岸未来能够早日和平统一。(图/文 刘丽娇)

  参访团在浦江首付合影

  参访团在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