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召开机关青年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5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

纪斌与参会机关青年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体会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5日,全国台联机关党委、机关团总支召开机关青年座谈会,组织青年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心得体会,结合本职工作交流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台联青年坚定不移跟党奋斗的责任与担当。全国台联副会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纪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黄京华主持会议。

纪斌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出要求

  纪斌介绍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的有关情况,同青年一同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他要求机关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青年的6点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机关青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结合全国台联工作和青年干部队伍情况,纪斌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正确理解五四精神,为民族复兴永久奋斗;正确认识中国青年的特质,发挥青年优势;把握青年成长规律,关心青年发展;团结台湾青年,为民族复兴共同奋斗。

  机关青年同志纷纷表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极大地鼓舞了台联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

机关青年干部发言

  许多同志谈到,爱国主义精神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也是民族精神的核心,要用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全身心投入到事业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深沉的爱奉献祖国和人民。

  有的同志谈到,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正定的经历,是广大青年坚定信仰、热爱祖国、担当责任、砥砺奋斗、练就本领、锤炼品德最好的榜样。青年人要不怕苦、不怕累,要把吃过的苦、经过的磨难,变成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变成干事创业最大的动力。

  有的同志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立志,把工作当做事业去经营,把个人的理想信念同爱国、同民族的未来结合,珍惜所处的伟大时代,勇于承担历史赋予的使命,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有担当的当代青年,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

  有的同志表示,做台湾青年工作是全国台联工作的重要内容,台联青年要充分发挥全国台联亲情乡情的独特优势,了解台湾青年特点,用大陆发展机遇吸引台湾青年参与祖国建设,用民族情、中国梦感召台湾青年,实现心灵契合,让两岸青年共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座谈会现场

  机关团总支负责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全国台联机关团总支将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帮助青年做好思想政治学习;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将青年个人发展融入台联事业发展、祖国统一事业的奋斗进程中,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联系服务青年,关心青年的工作生活,是机关团总支开展青年工作的3个着力点。

  全国台联机关19名青年干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文/温峥  图/陈志阳)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