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建设两岸共同心灵家园——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赴山东调研

2019年05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

全国台联会长与山东省台胞代表进行座谈

  5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一行赴山东进行调研活动,并与山东省台胞代表进行座谈。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主持会议。全国台联文宣部长陈小艳、台联机关相关部门同志一同参加座谈会。

山东省台联会长林红霞汇报工作

山东省台联顾问吴远潮发言

  山东省台联会长林红霞汇报了山东省台联工作基本情况。她指出,山东省台联近年来紧紧围绕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和山东省中心工作大局,坚持“一个推动、两个服务、三个增加”的工作思路,积极推动两岸交流交往,认真履行团结联谊服务职能,服务在鲁台胞,为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山东省台联副会长林青、韩中光、张玲、省台联顾问吴远潮、省台联原秘书长吴晨等就发挥山东文化强省在两岸交流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山东各级台联台联组织建设、加快台胞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提出工作建议。座谈会中,大家建言献策,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座谈会现场

黄志贤会长与台胞亲切交流

  黄志贤认真听取与会台胞发言,充分肯定山东省台联工作。他说,山东是文化大省,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也是台胞大省,在服务定居台胞,做好台湾人民工作方面负有重要使命。他希望,台联机关干部加强政策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定政治方向;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群团改革重要精神和山东省关于加强群团改革的意见,积极稳妥推进山东省台联群团改革;关心和照顾好在鲁定居的老台胞,做好定居台胞的服务工作;加强台情研究,提高工作质量,讲好山东的台湾故事。(图/文 刘莹)

与会台胞合影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