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住基层台联建设 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赴海南调研考察

2019年05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椰树婆娑,繁花争斗。5月14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来到海南调研考察并与在琼台胞代表、台联基层工作人员举行座谈。座谈会围绕加强台联组织建设、落实群团改革措施、推动对台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

  全国台联副会长、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参加座谈,全国台联机关工作人员、在琼台胞代表、海南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等20多人参与,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主持。

  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

  座谈会上,符之冠汇报了海南省台联工作基本情况。他说,自1991年海南省台联成立以来,在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推动对台工作开展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海南省台联积极依托海南资源,结合两岸交流经验,利用全国台联搭建的平台,推动台商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特色农业、旅游观光等领域合作。符之冠说,海南省台联将一如既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台联工作做好做扎实,努力打造“台胞之家”与“台商之友”,全心全意为台胞服务。

  台盟海口市组委周朝东、海口市台联专职副会长吴柳、三亚市台联会长杨琼美、海口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政委林毅、儋州爱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王立程等9位台胞围绕主题,从各自专业与领域出发,为台联长期健康发展与对台工作开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黄志贤认真听取台胞代表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讨论。他充分肯定了海南省台联工作。他指出,海南是台胞大省,台胞见证并参与了海南的成长发展。未来,第一,台联系统要深入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胞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领悟精神;第二,建设好“台胞之家”,加强台联组织建设;第三,台联要照顾和服务好在琼定居的老台胞;第四,做好青年台胞工作,统筹推进定居大陆创业青年台胞与海外、台湾岛内企业家沟通联系,为台胞青年发展搭建平台。

  黄志贤与参与座谈的在琼台胞代表、海南地方台联工作人员合影

  晚间,在符之冠、全国台联特邀理事、台商许正章的陪同下,黄志贤专程参观了海口海垦花园夜市。这座由许正章设计规划的夜市充满了浓郁的台湾色彩,所有档口进行统一设计,升级亮化工程,全面打造观光型、环境优美型夜市,为海口的夜晚增添了亮丽的风景线。(图/文 闫俊文)

  黄志贤会长参观海口海垦花园夜市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